中國文化週

中國文化遊戲攤位

活動目標:

透個遊戲讓幼兒認識中國文化的傳統習俗和節日,並建立良好品德,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及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簡介:

當天幼兒穿上中國傳統服飾,感受中華文化氣息。學校邀請家長義工到校設計有關中國文化的攤位遊戲,讓小朋友透過趣味方式,輕鬆認識中國傳統節日及其習俗。

 

中國功夫表演

活動目標:

(1) 認識中國武術–刀術

(2) 透過打功夫,提升幼兒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活動簡介:

學校邀請武術導師到校介紹中國武術–刀術及與幼兒互動打功夫,透過中國武術表演及打功夫體驗,讓幼兒欣賞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中國特色小食製作

活動目標:

(1) 初步認識中國的特色美食

(2) 對中國飮食文化產生好奇及興趣

活動簡介:

學校邀請家長義工到校與幼兒一起製作中國特色小食,包括:麥芽糖餅、冰糖水果串及小兔子糯米糍,完成小食後帶回家與家長一起品嚐。

 

皮影戲

活動目標:

(1) 讓幼兒認識傳統中國藝術-皮影戲

(2) 培養幼兒對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的興趣和欣賞

活動簡介:

學校邀請外間機構到校進行皮影戲表演《傳統與現代皮影戲》,以生動有趣方式來欣賞中國藝術文化。其後,皮影戲大師亦邀請幼兒到幕前親身操弄皮影偶及運用雙手創造出不同的小手影,讓幼兒體驗皮影戲的樂趣。

 

傳統民間遊戲

活動目標:

從活動中認識及欣賞中國民間小玩意

活動簡介:

在學校戶外場地擺放中國民間兒童遊戲,包括投壺、抓石子、足毽、舞獅等,讓幼兒體驗中國傳統兒時活動,傳承中國傳統文化。